赐福之酒

无聊脑洞堆放处
混乱邪恶公梦嬷一体机

润玉HE翻车纪实(6)

随便写写 放飞沙雕 润玉×原女 一个愣头青玩家的坎坷N周目通关流程



6

      痛定思痛,求人不如求己。川贝从西天界回来把通宵麻将变成了通宵修炼,填鸭式学习的痛苦之余,还要面对她的牌友们每晚在门口“你有本事不来三缺一,你有本事开门啊!”的疯狂复读,以及同人读者、追剧观众的催更。她决心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练级到天明,每一个头悬梁锥刺股的夜,她都觉得这整个天界不会有比她更勤奋努力的神仙了。而等到她豪情万丈的实际演练的时候,水刃在半空中变成喷泉,凝冰布阵顺便冻住自己的手,这都是常规操作。她并不气馁,越挫越勇,结果就是半个月后,她的灵力虽然还是少的可怜,变魔术和翻花手却非常熟练。


    “不如我修书一封给师傅,让他和水神仙上商量商量,看看能不能安排你去洛湘府。”她们一帮小姑娘围在亭子里的石桌旁描着针灸图谱,甘草师姐拿了根干净的毛笔轻轻戳了戳川贝的鼻子。她黑眼圈垂到人中,打着哈欠,笑嘻嘻的拿肩膀撞撞师姐:“不去不去,那水神仙上云游四方哪有时间管我。再说好姐姐你舍得我走?我走了你们得多无聊呀。”


      薄荷闻言,抬头正色道:“是挺无聊的。《虐恋九重天:回家的诱惑》停更两个月了,你什么时候填坑?隋品如到底回没回来反杀徐世贤和金艾丽,最后她有没有跟闰文彦在一起?”


      ……你一个花季少女为什么要看这种家庭伦理文学啊?





      今天也是积极学习,消极更文的一天。川贝去省经阁还了上次借的那一摞子针灸图谱。又翻找出来《商金文编》和《真书千字文》拿回去夯实篆书基础,闲着也是闲着,她打算试试用小篆抄写那些心法秘籍当做练字。小梅昨晚上有点积食,被她顺便带出来遛弯,促进一下肠胃蠕动,为了让它多走走,从省经阁出来她也没急着回去,一道上就跟着它晒太阳了。


     “奇也怪哉!老夫这大侄子的灵兽怎么被个女娃娃牵着?”


      川贝回过头,原来是路过了这张灯结彩的姻缘府。那门口站着个非常美貌的小少年,浑身花里胡哨的红布条子,看着面皮嫩得很,走过来两步底盘也挺稳,却拄了个拐。……倒霉死了,她面无表情掉头就走。这位主角团助攻、双标狗搅屎棍、小白龙和火鸟的叔父、偏心偏到了胳肢窝的月下仙人丹朱。看见他就两个字:快逃。


     “诶!女娃留步呀!”这红毛狐狸是个好儿事的主,跑过来一把拦住她,上上下下打量,兴冲冲道:“你是璇玑宫的仙侍吧?啧啧啧,小小年纪生的如此标致,再过个把年还了得?老夫在天界万万载,这般的样貌身段,一只手数得过来!我那大侄子这次是铁树开花啦!好眼光!好眼光!”


      你瞎了吗?我的脸就是一串代码,你根据什么夸的啊?


      她皮笑肉不笑:“仙上误会了,我是灵枢宫的药仙。这也并非夜神殿下身边的那只魇兽。它叫小梅,是我养的。”


      他将信将疑,仔细看了看小梅,面露失望,叹了口气,川贝看他拉着自己的手,赶紧抽出来在身后裙子上蹭了蹭,她刚要张嘴要找个借口走人,他就又眉开眼笑挽着她往他姻缘府里走:“不妨事不妨事,小女娃叫什么名字?多大啦?哪处飞升?可有婚配?我记得你们灵枢宫有我二侄子的后援会,你可也对我那二侄子有意思呀?毕竟凤娃六界第一美男,堂堂天界火神!老夫看你很合眼缘,可以给你开个后门!”


      ……是有病吧?是有病吧?


     “我叫川贝,一千二百岁,药王谷飞升,我单身感觉很快乐,您不用为我操心。”她的假笑都快绷不住了,额头的青筋突突跳。


      “哎呀,那是你还不知道这情爱滋味的美妙呀!”月下仙人扼腕叹息,一个劲摇头,半响回味过来什么似的,指着她:“川贝?”


      草(她是说她这种植物)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原来你就是《虐恋九重天:回家的诱惑》的作者!这话本怎么还不更新?老夫看的津津有味,没想到高潮部分戛然而止!你好好一根草儿,怎么学着鸽子咕咕咕?不过真没想到,写出这等报社文学的竟是个漂亮小仙娥。”他笑的都看不见眼睛了,热情的像菜市口便宜甩卖萝卜的大妈:“你这孩子,太对老夫的胃口了,来来来,快跟我回姻缘府,给我剧透一番!我送你一捆红线,你喜欢谁就绑上谁!我定能给你觅得一个如意郎君!”


      川贝整个人裂开。他们拿走看的时候她明明封面上署了那部电视剧两位编剧的名字,特地告诉她的同事们这就是代笔,代笔,人家得注意知识产权的。结果这,谁出卖的她?是枇杷还是杏果?是薄荷还是隔壁来串门的灵芝?


       ……放过她吧,她真的承受了太多她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






      “我真不要红线!我单身挺好的!”


      “不行!如花似玉的姑娘家?怎么能少了爱情的滋润?”


      狐狸拽她袖子,她差点就坐地上和他拔河,小梅咬着川贝的衣领子帮她往后拖,场面一度十分失控,这个时候一声清清亮亮的“叔父。”简直让她如闻仙乐,她二话不说趁着月下仙人被分散注意力,拉起小梅拔腿就跑,躲到那人身后去。小白龙今天穿着熟悉的曳地白袍,薄薄的外衫下是虹色的中衣,一如往常仙仙的香香的。他旁边的人跟川贝大眼瞪小眼,戎装金甲,看着有点风尘仆仆,不是火鸟又是谁?


     “川贝仙子年龄尚小,还不适宜谈婚嫁之事。叔父又何必急于一时。”润玉温声笑道。


      她从小白龙身后探出头,使劲点了点。


      月下仙人急三火四走过来,“润玉!你们竟然认识?哎呀!你这么久没来看老夫,等我过后审你!”多半是觉得小白龙给她解围的说辞不符合他全年龄段恋爱观了,他给小白龙摆了张臭脸。转过头对旭凤,就露出了十分担心的样子,踮起来脚看那宝贝疙瘩二侄子:“凤娃怎么耽搁这么久才回来?这次坐镇山海可有受伤?你再有些时日就要涅槃,却迟迟未归,叔父这些日子担心坏了!你们兄弟二人这又是打哪过来?”


      她翻了个白眼。你怎么不关心关心你大侄子去抓凶兽?山海那边连个敌军鬼影都没见,梼杌可是招招要把小白龙打成重伤。要不说这狐狸偏心,真是处处区别对待。


     “叔父不用担心,我没事,山海退兵之后我又去了趟魔界,故而晚归。”旭凤笑着对丹朱道:“我与兄长在朝会上跟父帝商榷妖界异动,才从九宵云殿出来。正好路过叔父这里。”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你先去给你母神报个平安,晚上叔父备上好酒好菜,给你洗尘接风!”


      川贝拉拉小白龙的袖口,他回过头看着她,她用食指中指在空气里比划着小人走路的手势,小白龙笑得温柔,冲旭凤那边抬了抬下颚,她明白了他俩一会儿是要往一处去,就又点点头,乖乖巧巧站在他身侧。


      然后她才反应过来。猪脑壳儿,自己溜就行了,为什么要跟小白龙一起?






      好不容易摆脱了月下仙人,川贝回想起走之前他的绑架式催更以及在她和小白龙身上绕来绕去的暧昧目光,鸡皮疙瘩又起了一身,下次碰见他可不是快跑了,赶紧捏个诀地遁才是真的。


      他们三个人一道,好巧不巧顺路,估计小白龙是要跟着火鸟去栖梧宫,和她们灵枢宫一个方向。小梅从刚刚见了润玉就非常亲呢地围着他转,时不时开心的“呦呦”两声,润玉正听着旭凤说话,却还是耐心分神出来伸手抚抚它的后颈,“乖。”


      好酸,今天也是想要魂穿小梅的一天。


      刚才拉拉扯扯,川贝突然想到怀里揣的两本书,赶忙拿出来看看有没有破损,毕竟省经阁借来的。不过还好,没什么事,表面有点皱被她用手摊平了。润玉那厢回了旭凤的话,一时二人不再言语,似是注意到她的动作,他低头看过来,目光落在她捧着的书上,眉眼和悦:“《商金文编》释字谨慎,立说可信,用于检字颇为方便。”


      川贝有点不好意思的用食指挠挠脸蛋:“润玉仙君上次推荐的《说文解字》我差不多看完了,就想着再深入学习下,准备开始练字啦。”


      润玉点点头,嘴角微微上扬显出浅浅的小涡,宛若酿了清甜的梨花白:“不知仙子想习哪种字体?”


      她眼睛刷一下就亮了,发出直球:“我想学和润玉仙君一样的字体!”


      润玉鸦黑的睫毛颤了颤,秀眉微挑,表情有些微的不自然。那边一直饶有兴味看着他们说话的旭凤没忍住笑出了声,促狭道:“兄长和川贝仙子甚是相熟,我这次临时督军山海,也算成人之美。”


     “旭凤,莫要打趣。”润玉温声道:“我与川贝仙子数面之缘,你这样,唐突了仙子。”


      火鸟抱着胳膊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川贝汗毛一凛,总觉得他有点不怀好意,幸好已经行至栖梧宫,她便拱拱手告辞,小梅却还粘粘糊糊赖着润玉不愿意走。她一手插腰一手扯它的脸,:“把你送给润玉仙君算了。”


     “大抵是想随我回璇玑宫找魇兽玩耍吧。”润玉三分无奈四分纵容,微微弯腰哄着小梅:“等你夜里觅食,自然能遇到魇兽,现在先和川贝仙子回去,好不好?”


      有什么生物能招架得住温柔的小白龙吗?除了锦觅女士她估计没有了。


 







      川贝一踏进灵枢宫的门槛,就看到一群姑娘在前院叽叽喳喳,她们一瞅是她回来了,招呼道“川贝快来!”,她小跑着过去,只见她们围着丹参大哥,他手里摊着个明黄的卷轴,手摩挲着下巴作思索状:“连着跳了好几年的盘鼓舞,无甚新意,今年不如来个器乐合奏。”


     “什么事呀?”川贝转头问挽着自己手的枇杷。


     “天后娘娘三个月后万岁整寿,陛下说今年要大操大办,拟旨各宫提前准备歌舞戏曲,报上去给司礼监审阅。大家正为出什么节目发愁呢。”


      她皱着眉,刚刚听狐狸说旭凤过不久要涅槃,这边又是三个月后天后过生日……她突然就有点慌,难道上次看万年历她查数查错了?






——题外话


川贝,一个深藏功与名的玉穗cpf。






评论(26)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